四輪驅動車隊的森林探險 | 興樓雲冰國家公園 | Lemakoh | Taman Negara Endau Rompin

非一般的森林探險,由四輪驅動車隊帶來的一場森林漫步,
近距離感受熱帶雨林的美景,體驗熱帶雨林最原始的生態環境,
了解地球上最具多姿多采的天然植物地帶之一的風光。


Lemakoh位於興樓雲冰 (Endau Rompin)
橫跨柔佛 (Johor) 及彭亨 (Pahang) 交界處的,
是繼馬來西亞國家公園 (Taman Negara) 後的第二座國家公園。




 此涵蓋面積約 80,000 公頃的國家公園是豐富珍奇的各種動植物欣欣向榮之地,
其位居興樓 (Endau) 及雲冰 (Rompin) 兩河環抱之地遂因此得名。
換句話說,此國家公園佔地廣大。



興樓雲冰國家公園取道南北縱貫快速道路 (North-South Expressway),
並在亞依淡 (Ayer Hitam) 轉進叉路。從亞依淡,開上居巒 (Kluang Jemaluang) 路 (50 號公路),
在加亨 (Kahang) 市以東 7 公裏處轉進叉路 (在標示牌上找到隱身在其他 15 個標示中的興樓雲冰國家公園 (Endau Rompin National Park) 標示)。
 從此叉路起,您應使用四輪驅動車輛開上 56 公裏長的崎嶇越野林道,穿越一片棕櫚林後,續行舊時的伐木道路和及沼澤泥道,才可抵達公園入口處的伯達村 (Kampung Peta)。 此段車程約需 2 小時。

 

為了保護這個原始純淨的環境,園區中僅有部分區域開放生態旅遊。
除此之外這裏也開放給大家露營,但是,
在進入公園之前,請先向柔佛國家公園局 (Johor National Park Corporation) 申請特殊許可證。




在森林生存系列活動,難以完成給予的任務,但是因為彼此的守望相助的精神、大家一同披肩作戰,終於順利完成了指定的任務。雖然山路險峻,但經歷了生存嚴峻的考驗,大家
也從中體會到彼此的需要,連繫的融合,也理解建立與神連繫的重要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