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工度假 | 馬來西亞人的申請準備 | USA Working Holiday (WAT) | J1-visa | Preparation for Malaysian-Singaporean


打工度假

2015年11月的冬天,選擇了和別人不一樣的方式來結束這20年來的學生生活,
到世界的另一端過個幾個月的獨立生活。
出國旅行,出國遊學對於現在年輕人來說都是大家的夢想。然而,金錢和時間上卻是大家最苦惱的地方。經過幾番考慮後,為了能夠出國旅行又可以有最低的資金在國外生活久一些,我決定參加打工度假。

6个月的美国梦
Work and Travel Program (WAT) 美國打工度假和其他國家的打工度假不一樣。
Australia, New Zealand 澳洲和紐西蘭的打工度假先決條件只需要申請者符合30歲以前的身份,然後必須在開放時間內報名成功(名額有限)
由於我的時間和資金有限,自己还是学生,又想要去建築朝聖的景點,於是我選擇了美國的打工度假 (WAT).

第1步 | 申請资格
美國的打工度假(USA WAT)基本資格如下:
  • 大馬人/新加坡人 年齡 18-30 歲
  • 一定要是全職在籍學生(需要校方的證明)
  • 即将毕业的学生
    - 只要你在畢業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報名,畢業後的六個月內出發到美國就可以參加
  • 該課程一定要最少2年或以上
  • 一定要可以完成被規定好的工作時程

第2步 | 打工度假的完整资料
美国的打工度假基本上:
  • 簡單來說:先旅行一個月 > 再 3 致 4 個月工作 > 最後再旅行一個月
  • 外國學生/參加者 必須得到 美國贊助商的 DS 2019 表格 來獲取 J1 簽證(代辦公司會安排)
  • 美國贊助商也會幫忙照料參加者的福利(參加者在美國的基本權利,勞工法等)
  • 美國的打工度假有兩個季節:夏季(5月尾 - 10月) 和  (11月尾 - 4月)

第3步 | 选择代辦公司 
在馬來西亞關於Work and Travel Program (WAT)的代辦公司 ,比較著名的有
Speed Wing, Out of the box (OOTB), Infinity Abroad.
最後我選擇了 Infinity Abroad
毕竟  "老板人好(又是帥哥),又年輕有為。"
其實重點是,经过货比三家后,  我发现和其他的公司比起來,Infinity 比較隨和,而且待人處事比較坦蕩,他们的回复速度也非常迅速。

選擇好代辦公司,可以向他們詢問更多還不清楚的資料,他們會詳細地把接下來參加者必須要準備的資料和步驟一一告訴大家。

第4步 | 筹备资金 
籌錢的時候到了!在這裏頭偷偷的分享我的經驗:
5月 - 決定和安排好美國打工度假的計劃並和代辦公司了解了所需費用
6月- 開始尋找 短期工作 (7月- 11 月 為期 4個月的工作時間)
7月- 結束學業,開始工作
10月-畢業典禮
11月 最後一個星期 - 開始美國的打工度假之旅


第5步 | 选择工作地点/雇主  
美國是一個很大的國家,所以短短的5-6個月實在不夠大家徹底的走透透。
因此,選擇一個對的工作地點非常重要。
  1. 當初我一心想要了解美國的建築,更想要機會參觀並在當地的建築事務所打工(就算薪水低也想試一試),所以我選擇了  紐約  NEW YORK.
  2. 選定好地點後跟著需要選擇雇主 ,由於選擇不多,所以選擇了連鎖的餐飲業(Hale & Hearty)
  3. 美國的餐飲業和服務業都要另外支付 服務費(小費)給服務你的員工。
  4. 可是我選擇到的這間是快餐店,所以沒有特別的服務費(但是底薪比其他餐館來得高,畢竟這樣的話薪水比較穩定?)(在哪裏的時薪是 1小時 = 11美金)
  5. 由於這家快餐店只售賣早午餐,所以一天只能工作5-7小時 (另外我工作的店周末休息)
  6. 一個月下來,扣除美国的税务,我的总税务 大约100USD(回国后可以拿回一部分)
     所以总共可以賺到 大約900美金 (薪水每两个星期支付一次)
  7. 租金方面只要住的遠一些 (大概2小時的來回捷運車程)一個月200美金,電話費40美金,捷運費40美金,夥食120美金
  8. 一個月大約可以存到400美金

第6步 | 填写表格 + 付费
首先,為了表示參加者真的有意願要參加,需要支付第一次的壓低錢大約是 RM400
(不能歸還),然後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會電郵特定的表格供參加者填寫,大家只要照著表格回答/填寫就可以了。

關於其他費用:
接下来是第二次的壓低錢(RM600)
其他所需費用 包括簽證,SEVIS工作準證費用和美國的贊助商費用(大約RM3000)
所以再去美國前,總共需要花費大約 RM4000

第7步 | 美国工作的视屏面试
決定好美國的雇主後,需要做的就是面試來檢測參加者是否符合他們的標準。
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會事先幫然後大家安排好面試的時間,然後參加者就通過SKYPE來面試。
-通常只要英文水平沒問題,面試一定可以通過!-

第8步 | 正式申请美国打工度假
面試一旦通過,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便會跟進參加者的表格進度,接下來要準備的就是參加者本省更詳細的資料,如下:
  1. Job offer letter 工作認可信
  2. Proof of Student Status (get a full-time student letter from ur uni) 學生證明
  3. Proof of English (i.e. TOEFL, MUET, 1119, IELTS, ELS, STPM/SPM or any English grades)英文水平證明
  4. Photocopy of passport  護照的影印本
  5. some of the forms (eg. insurance) that comes with previous email 其他表格,如:保險
  6. Proof of payment (大約RM4000)付費的證據
基本上, 這是一個最乏味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參加者必須正確地填妥所要資料,並且記得在截止日期前回交表格的。

第9步 | 美国签证准备
發送後在您的應用程序的表單 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將花一定的時間來處理這些和獲取參加者的 DS2019 表格。 之後,參加者可以開始申請美國的工作簽證在 美国J1签证

代辦公司 Infinity Abroad會將所有簽證申請步驟電郵給參加者,並指導大家如何進行在線申請。

第10步 | 会面 InfinityAbroad 公司
當參加者的 DS2019表格準備好後,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會將其他表格和文件處理好並且邀請參加者來上簡單的課。課程上會解釋所有關於美國打工度假的點點滴滴,包括簽證,在美國的工作,住宿,個人權利等。

第11步 | 美国签证面试
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最後還會幫助參加者到美國大使館的面試。

面試時間安排好後,參加者只要帶著所需文件如:(護照原件; 美國簽證照片, 2 英寸 x 2 英寸的白色背景,和其他代辦公司交代的文件)出席當天的面試就可以了(大約會用上半天的時間)

第12步 | 美国梦的开始
最後的步驟當然是購買機票!決定和夠買好機票後,記得聯絡美國的贊助商和馬來西亞的代辦公司Infinity Abroad,好讓他們又說察覺和準備!。
準備就緒後剩下的就是等待出發的那一天咯!



行前准备 Preparation
行前總花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兌換率: RM4.50 = 美金1  (2017年1月)
第一次的壓低錢大約是 RM400 (不能歸還),第二次的則是RM600
其他所需費用 包括簽證,SEVIS工作準證費用和美國的贊助商費用(大約RM3000)
所以再去美國前,總共需要花費大約 RM4000 给代辦公司 Infinity Abroad(2016年10月的價位)
機票:馬來西亞來回紐約 :China Southern Airline 大約RM4000(冬天11月)
在美国的第一和第二个星期花费:大约RM2000

總花費包含機票約 RM10,000
在美國工作4個月,省吃儉用,大約可以凈賺  RM7000(1600 USD)
如果你勤勞,打兩份工,或者選擇工作時間一天8個小時的話,4個月凈賺RM13500 (3000USD) 根本不是問題,像我就是一天打兩份工的例子!
整趟旅行不但賺回所有花費,买了一架Iphone 6S,還成功讓我去到了大峽谷。


這裏順便分享我在大峽谷的行程:大峡谷之旅

最终總花費
以我而言,由於打兩份工,整個美國打工度假的計劃,退了美國的稅務後,不但沒花到錢,反而還賺了RM2000,和各種一個人背包旅行的經驗。
以美國認識到的其他打工度假朋友而言,他們只打一個工,花了一個月去了各個地方,賺到了更廣大的視野,金錢方面,他們總共花了RM7000(畢竟賺到的錢都拿去旅行了).
總而言之,旅行與打工度假這種東西因人而異。如果有人有興趣想了解如何像我一樣,可以留言或讯息我哦!

其他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班機:China Airline, China Southern Airline, Delta Airline, Emerald Airline
建議使用 Skyscanner apps 來檢查和標記最便宜的班機。
住宿:青年客棧, 背包客棧,沙發沖浪,Airbnb
建議使用 Booking.com / Agoda/ CouchSurfing apps來檢查和標記最便宜的住宿。
交通:利用國際學生證可以获得很多优惠哦!

延伸阅读:纽约中央公园Boston 波士顿

Comments

  1. 我是剛完成我的Diploma course, 畢業典禮會在10月.
    我有資格申請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你可以拿到学生证明,要申请不是问题,因为我也是毕业后才去,可是申请的时候我还是学生哦!

      Delete
  2. 可以知道你在美国是做什么工吗和时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部落格里有提到啊,我在连锁快餐店工作,服务生,时薪11美金

      Delete
  3. Replies
    1. 第二份工作需要花一点时间找,如果快的话2个星期就可以找到了哦!
      由于我的第一份工作时间很短,再加上我去美国的重点不是要赚钱,所以我第二个月才开始找。

      Delete
  4. 请问如果不再是 学生呢?就已经出来工作两年。
    这样还有申请资格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打工计划一地要是学生哦
      可是最近 infinity abroad 推出了 加拿大和美国 工作签证
      不是学生也可以参加,你不妨询问他们!:)

      Delete
  5. 你好,这里有些问题想向你请教。
    1)请问你说租金方面租远就会便宜一些,是在纽约的哪一区啊?
    2)是怎么自己安排住宿的?
    3)是和同batch人一起住的吗?
    4)second job会难找吗?

    问题有点多,哈哈哈

    ReplyDelete
  6. 1)住得越远 就越便宜那是一定的啊, Brooklyn 也是蛮远的
    我是住在 Bronx 北部, 那里蛮多黑人的
    2)infinity abroad 有推荐一些,你也可以自己网找
    3)幸运的话 可以和 同batch的人一起住哦 (我就是和大家住在一起,我的室友都是 WAT 的学生,有阿根廷,马来西亚,peru的朋友)
    4)second job 不会很难, 需要时间 和 你的历练/经验, 肯吃苦就可以了! 不要放弃就可以找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解答 :)
      我也是选择去纽约,担心生活费太高导致first job的薪水不够支付之后旅行的费用,所以会有点焦虑。

      1)如果是自己找房子的话需要从哪下手?有什么需要注意吗?
      2)怎么样才可以和同batch人一起住呢?
      3)hale & hearty的工作时间是充份允许second job吗?
      4)想听你分享在纽约生活的心得?(这题有点唐突)

      P/S: 问题都问不完LOL

      Delete
    2. 我个人觉得 你担心越多,阻碍就越多,放胆去做。不要迟疑,infinity 公司会帮你很多,不用担心。
      至于你的问题,我尝试回答你,如下:
      1)自己找房子的话,google 可以帮你,我尝试找了可是因为不够时间,
      而且外面的房子都超出预算,毕竟我们只待最多4个月,所以最后选择 infinity的介绍。
      2)只要和同batch的人一起申请 同样的住宿就可以了啊,和住宿那里的人讨论,他们会安排好。
      3)我的部落格有写了,hale&hearty 只是4-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所以非常 允许 第二份工作,只是你要花时间 和 精力 去找第二份工作。
      4) 分享? 可能要再办一个分享会,下次邀请你!

      Delete
    3. 好的,謝謝你啊 :)

      Delete
  7. 哇!好棒!好可惜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沒參加到,現在沒機會了。。但就算知道,身為學生也沒有能力付出10K的費用。當然旅途尤其是打工度假的經驗,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10k可以換來這麼特別的人生體驗,很值得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有不是学生也有机会哦!到美国或则加拿大都不是问题!
      想要了解可以帮你问看看:D

      Delete
    2. 你好,请问可以帮我问问吗 ?我想要和男友一起去 。

      Delete
    3. 你好,想问问不是学生也可以在美国打工吗?
      我有兴趣,期待你的回复,谢谢你 <3

      Delete
  8. 不一样又很棒的体验!
    看了连接的文章,期待你其他美国打工度假的旅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努力抽空把这些资料整理好,分享给大家;D

      Delete
  9. 谢谢你的资讯,超想出国打工哦!:( 很不一样的经验呢,可以体会他们的文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只要你想要,你也可以哦!

      Delete
  10. 勇气可嘉,可以分享您背包美国后对该国的看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你是说对美国的看法吗?
      曾经分享过给一群中学生,
      美国对于我而言 是实现我梦想 拼图的 之中一块!

      Delete
  11. 打工度假一直是个梦想,工作后,这个梦更是离更远更远。学生时期,没有足够的资金。工作后,负担多了,更别提放下一切打工度假去。所以很喜欢看打工度假的分享文,透过文章来了解打工度假的感受和经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工作后你依然可以去打工度假啊,只是需要一点点冲动

      Delete
  12. 哇!你真的好有勇气哦!我虽然很想去,但真的很缺乏勇气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还好啦,只是因为我本身就很爱旅行!

      Delete
  13. 之前大三毕业后也是有想过要参加美国的打工度假计划。只不过家人都不是很想我去,所以就打消这个念头了。对我来说,这可算是有遗憾吧~或许,以后就去旅行好了。至少补偿一下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你想要,其实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办到,就好像牧羊少年里的一句话:“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Delete
  14. 遲來的帖文,之前在台灣快畢業的時候一直很想去,
    現在沒機會了,哈哈哈!現在就看還有別的機會嘛,
    不妨推薦一下!你好啦!初次報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现在要去还有机会哦!只要你想去,我可以帮你推荐给 有关人士 XD

      Delete
  15. 年轻时没有胆量,现在只有看的份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长大 了还有其他的机会啊 更何况 经济能力 也比较强了?:D

      Delete
  16. 虽然我毕业超级久了,但还是按了进来看哈哈~那时候不知道原来还可以到美国打工旅行呢~现在只能去aus和nz了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是可以去美国啊~!现在有新的 打工旅游配套了~而且 我觉得 nz 也不错啊 ~超级想去!

      Delete
  17. 你解释地非常详细呢!
    好可惜我已经毕业了很久了,已经错过了这个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夸奖~! 毕业了还是可以去其他国家啊~!现在的我好想放下 一切,再一次出走~!

      Delete
  18. 你写的很仔细耶!给你个赞,我之前去的时候得到得网上资料有限,都是agency在教我们😅 所以我把过程自己写下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你得分享我也有看过! 有机会可以一起合作!哈哈哈

      Delete
  19. 不久前有位学长告诉我他要去美国打工度假,我才知道原来美国也有这program。
    没想到之后就在这里找到那么详细的指导。
    erhmm,又可以排在我的计划表里面了。
    想问下,因为你这样打两份工,出去玩的时间就很少了,是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个月我只打 一分工(一天4小时),所以大多数的时间都在玩 ~ 周末休息所以其实我的时间还蛮多的~

      Delete
    2. 原来如此。
      好吧,把这计划纳入计划表里面。希望有机会成行。

      Delete
  20. 曾经的我也是拥有美国梦!! 但因为想到费用就却步了!
    不过你的资料好好哦,我想时候为我的孩子做规划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 人真觉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Delete
  21. 想起自己當初辭職出發到紐西蘭打工渡假的日子了。我認同如果想賺錢就打兩份工,我之前早上採藍莓,晚上去餐館洗碗,一個星期可以賺紐幣1000左右。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到美國打工渡假去啊!

    ReplyDelete
  22. 太棒了,相信日後一定讓你很想念這段打工度假

    ReplyDelete
  23. 我之前年轻的时候有想过要去纽西兰,但是资金不足,加上我很怕踏出第一步。因为我不敢。现在老了,看看你们的文章长知识。

    ReplyDelete
  24. 真的不晓得你还是学生,那我们的年龄应该差不多相符,你真的是选择了和多数人很不一样的毕业礼,是很棒的人生体验哦!

    ReplyDelete
  25. 你好 真的很谢谢你的分享 我现在对整个working holiday 有了很全面的认知!
    另外我想问:
    1. 住宿什么的不是要place deposit吗? 这些不包含在10k里对吧?
    2. 最便宜的住宿是跟同batch的WAT学生一起合租房子吗?
    3. 工作可以上哪找?
    4. Infinity abroad会帮忙找第二份工作吗?
    5. 你个人比较推荐在快餐店打工 还是其他的餐饮业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1)住宿方面 要看地区,我住的地方需要一个月的压低金,10k已包括
      2)要合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且人生地不熟,建议住远一点,但是住在一起
      3)上网或则 walk in interview
      4)不会
      5)快餐店底薪高,可是没有小费, 餐馆waiter/ 接待员底薪低,可是有小费可以收,其他职业也是差不多一样

      Delete
  26. 去过澳洲,也才从韩国回来!但一直想去美国但没找到相关资料!今天看到了但毕业4年了恐怕没机会了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没机会去打工,可是你还是可以去那边观光的 :D

      Delete
  2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8. 请问一下你弄了tax refund 吗? 可不可以讲解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email 申请了美国当地 tax refund的公司帮忙,每间公司都不一样,他们会一步一步教你

      Delete
  29. 一位女生自己去,会安全吗?Infinity Abroad会安排跟我同批的学生一起的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安全啊,对啊,都是和同批学生一起去,我也是这样认识到其他马来西亚的朋友!

      Delete
  30. 可以讀書時間去,然後跟學校請假?還是需要等畢業過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和学校请假,如果不想的话,读完书后,在毕业典礼前去也来得急。

      Delete
  31. 你好 想問下我剛讀完在等11月的畢業典禮, 那我還符合資格申請Summer2019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已经九月,要申请的话要快,只要你还可以向学校拿到证明你是学生的信旧可以。
      Summer 2019 要等多半年有点难 ,倒时你都毕业很久了,所以我觉得你可以尝试申请2018年11月开始的 winter program。 你也可以问看infinity aboard 或其他公司关于你的需求~

      Delete
    2. 他們告訴我Registration for Winter 2018 的已經closed了, summer 2019的也申請不到,因為6個月的需求是從我一讀完的那個時候算起。我問看看其他公司,謝謝你的回复。

      Delete
    3. 对啊,所以我才建议提早申请!
      祝你好运!

      Delete
  32. 你好, 我如果是foundation学生的话可以参加吗?因为foundation 的 course只有一年罢了。我是今年may intake的学生,打算明年foundation完了后就参加WAT,等体验了人生过后再回来继续读degree。

    另外,我今年11月过了生日才算18岁,所以必须等11月过后才能报名还是可以提前报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参加啊,建议你现在就email 去问,虽然有点早,可是你可以先了解你需要的文件,会比较好哦!

      Delete
  33. 你好 請問你是如何訂機票的呢? 直接買來回機票還是買one trip先? 因為我考慮到過後要travel,還沒plan要去哪裡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部落格里有写道,你可以用 flight scanner 这个 apps,
      锁定你要的日期,每天这个 apps可以提醒你 美国班机价格的消息,
      我是买来回的机票,会比较便宜,也比较容易安排~

      Delete
    2. 想問下你是幾月去大峽谷的,在那逗留了多少天,費用大概多少?謝謝。

      Delete
  34. 請問地點可以自己選嗎?有Carlifornia的選擇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自己选哦
      代办公司会给你一系列的选项,然后你可以在里面挑选

      Delete
  35. 请问下 如果不是学生 要如何申请WAT USA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就必须尝试其他 program 你可以询问 Infinity abroad

      Delete
  36. 你好 想问下如果我是2020年8月结束我的degree课程 可是毕业典礼在来年2021年的5月举行 请问我有资格申请summer2021吗?还是我只能申请winter2020呢?

    ReplyDelete
  37. 请问你一个人在美国背包旅行方便吗?一个人旅行花费高吗?都去了哪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生的话很容易啊, 看你要去哪里吧?我失去了boston,大峡谷和几个地方
      你可以看看下面的链接:http://rientkc.blogspot.com/2015/12/charles-river-esplanade-boston.html

      Delete
  38. 请问你退税时是拿回支票吗?哪间银行接受呢?因为听说大马银行都不接受IRS退回来的支票

    (我很不幸运的第二份工被扣了FICA tax, 跟雇主说过了,可是他们坚持我需要付....希望可以讨回来)

    ReplyDelete
  39. Infinity 只介绍你一份工对吗?那么请问你是怎样找另外一份工的?

    ReplyDelete
  40. 请问你冬天去为什么没选择ski resort而是选择餐饮业呢?可以分享你的意见吗?纽约的消费会很高吗?

    ReplyDelete
  41. 请问只要符合条件,一定能申请到吗 我怕我和男友去 只有一方成功

    ReplyDelete
  42. 2023 的申請流程還是一樣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