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南避暑秘境 | 古來普萊山瀑布 | Rainforest Treehouse | Gunung Pulai Waterfall, Kulai

周末的早晨被鳥啼聲從睡夢中叫醒,從鳥兒的叫聲中撐著懶散的身子還在睡夢的殘餘中迷糊的起來。短暫的周末時光便開始了,那簡單平淡的生活便如是的又日復一日地進行著。


在雨林樹屋的一天和大自然交流的一天,柔州古來的埔萊山雖只高700公尺,
但卻是柔南一處空氣清新、景色優美的綠肺。



抵達樹屋後,休息了一個小時,我們便啟程前往樹屋外的避暑秘境-古來普萊山瀑布!
感謝Ah Yao 大哥一路帶領我們到瀑布~ 走了一些路,爬了一些山坡,我們終於到達瀑布。


超有愛心和環保意識的大哥還帶來了空袋子,
一到瀑布附近便開始揀在附近的垃圾。
我們看到後也不以為然地跟著一起把垃圾拾起來,放進袋子內,隨後帶下山下。


埔萊山高約海拔700公尺,佔地8公頃的休閒森林區內有許多動植物景觀及天然池塘瀑布。
或許是炎熱季節,雨水缺乏,瀑布水量不甚充沛,不過處於山水間,吹來的清風讓人心曠神怡,一家大小來此,泡泡腳,消消暑,對小朋友是蠻有趣的戶外活動。



平日裏只有些少的人回到這裏遊玩,大約5點左右,這個瀑布就屬於我們的了!
通過大自然的音樂洗滌心靈,
想像身上所有的煩惱與壓力,在聆聽中隨涓涓水流聲而去,沈澱思緒、讓你很快又充滿活力。


瀑布後,我們回到了樹屋準備洗澡吃晚餐。
感謝雨林樹屋不僅提供了我們住宿還加上素食火鍋料理!
開餐咯!



晚餐後的娛樂節目(請自備)
由於當時是冷潮時期,所以整個地區就只有我們一群人,結果,
整棟公共場所都變為我們所有,我們在哪裏玩遊戲,直到天亮 (大約3點我們才入睡)


完美的一天!鬆愜意遊山玩水的旅程
待续-

特註:雖然早前根據中國日報在面子書(2016年7月11日)指出,埔萊山近年來接二連三發生意外事故,而使政府決定公眾禁登埔萊山。
終於,埔萊山在2016年9月6日正式重新開放,並由柔州務大臣拿督莫哈末卡立諾丁主持重新開放儀式! 這次大家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到森林瀑布解暑了!(話說這個瀑布依然免費開放給大家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