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城市 | 布城國際燈光節 | LAMPU Light and Motion Festival | Putrajaya,Malaysia

點亮城市 | 布城國際燈光節
物質世界的變幻,空間流動的縫隙


布城燈光節 ( 也稱為 LAMPU  ) 為布城打造了為期四天的光芒,開放給所有人參觀。
從12月28日到12月31日晚上7點開始到淩晨1點的活動,
不僅被璀璨燈光環繞,周圍還有食物相伴。



LAMPU 創意玩轉科技,打造了國內最具科技感燈光節。
炫麗的光藉由這一張張的影像為布城投射了一道存在於時間之中不熄的光让他變成一座不夜城。



平時安靜的城市在這一夜熱鬧了起來。
特殊的投影儀遂而在布城 的重要建築物上,打上藝術燈光,將整座城市的燈光點亮。




各種和燈有關的表演像亮起的拱門、交互式的遊樂場 ,皮影戲 , 甚至“ Tron ”主題的舞蹈表演隨處可見。 其中還設置了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並吸引了50多萬的人潮。


整夜活動為人民帶來了對光明和美好生活的祈求。
這同時也是布城市政府推廣節能照明和資源回收知識的好機會,
因此,所有燈光造型所使用的都是節能設備,布城燈光節本身就是個節能典範。



LAMPU 通過戲劇性的藝術維度和光的結合,為公眾和社區照明。
同時,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夜晚點亮他們的創意,
以繽紛絢麗的光輝使大眾感受燈光與藝術間彼此所創造出令人驚豔的魅力!





燈光節不僅點亮了城市,也點亮了人心。
至少在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各族人民相聚一堂,共襄盛舉。
燈光節的意義透過不滅之光延續至每個人的心中,
以另一種精神上的意義超越了僅為歡慶節日之上的喜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