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厝 | 看见。看不见的卡尔维諾 | Booku | Tracing Italo Calvino, Malaysia


册厝
地址:24 Jalan Sepakat 9, Taman United, 58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Malaysia
waze :Tetawowe Atelier
時間:每逢周末,10月29日 - 11月26日( 早上9點 - 下午5點   )
費用:免費
网址:官方网站   Facebook  联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见。看不见的卡尔维諾 
伊達羅。卡爾維諾出生於異鄉古巴,後來隨父母移居到意大利。卡爾維諾不但以自己撰寫的《看不見的城市》出名,更曾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這一次,借由BOOKU [冊厝] 這個小實驗式空間,主辦單位讓我們在文學的世界裏發現“重創作”的各種可能性。大家不但可以一起了解‘寓言式現實主義’的作品,還可以探索文學裏的奧妙。



這裏每個周末(直到2016年11月26日)將開放給公眾參觀,bn每個小時還會有免費的導覽,讓大家更近一步地了解卡爾維諾 的文學作品。除此之外,現場還邀請了咖啡師為大家提供特調的寮國咖啡。大家不妨來這裏,一面體驗文學世界中的奧妙,一面享受傳統的咖啡配上手工自作的甜品,充分的利用周末的美好時間。




卡爾維諾的展覽由‘ 冊厝’ 一手策劃。‘ 冊厝’於2015年成立,由建築師發起,將原本的建築工作室一分為二,樓下改造成圖書館開放給大眾。起始至今,‘ 冊厝’的閱讀分享會嘗試了以各種形式進行交流:輕音樂靜閱;主題討論;離題分享;歌舞劇賞析;一百種閱讀姿態;城市走街;戶外攝像;圖文速寫;回收材料裝置;等等,希望借此推廣至民眾。



文字的顯現
這次的策展為了讓大家把 '讀書' 當成輕松與有趣的活動,卡爾維諾的文學作品根据其主题被分為6大區域,從戶外到室內一一向大家介紹他的文學創作。與其誦讀一頁頁密密麻麻的文字, 冊厝更希望大家能從照片,繪圖,藝術作品等,從中了解文學的奧妙,使大家不會覺得讀書是一種負擔。



 卡爾維諾的策展被歸類成:
1)舊巴生路 | 隱形的途徑 (看不見的城市)
2)宇宙實驗畫 (宇宙連環圖)
3)在冬夜裏的一個旅人裏讀冬夜裏的一個旅人 (在冬夜裏的一個旅人)
4)顯:看不見的茨廠街 (看不見的城市)
5)裱框師傅奇遇記 (困難的愛)
6)我們的祖先 (我們的祖先)




理解的角度
這一次的閱讀活動不但讓大家了解卡爾維諾的故事,更連接了我們周遭的環境,例如舊巴生路 和 茨廠街 為 故事地點,企圖讓大家深知其中,更深一層地感受卡爾維諾的文學創作。



展覽裏的一切讓各個藝術家與讀者通過不同的角度去觀察,並了解卡爾維諾的文學作品,由此重新鑒定出他們對於卡爾維諾的理解。不同的參與者根據自己的想象力與思維讓每一個完成品都顯示出各種對於卡爾維諾不一樣的詮釋。不一樣的個體在每一件事物的觀點與解讀上也造就出了非常大的差異,這也就是  冊厝 的其中一個宗旨。畢竟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通過這項活動,或許大家可以從新的角度了解到不一樣的自己。



展覽現場也售賣了各位設計師手工制作的明行片。



最後,感謝我們的導覽員,KJ,一一向我們解釋了卡爾維諾文學中的秘密。
平常不愛閱讀文學作品的我頓時發現 文學創作的美妙之處,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下周末再來探訪!時間有限,把握機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