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 亞答屋84號圖書館| Rumah Attap Library & Collective | Zhong Shan Building KL, Malaysia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

中山同鄉會會所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kampung Attap,甘榜亞答街36號。
雪隆中山同鄉會(Persatuan Chung Shan Selangor & WP Chung San),成立於1929年2月23日,原名雪蘭莪中山同鄉會,旨在團結同鄉,聯絡鄉誼,共謀鄉親福利。由于会员人数急速减少,所以一度曾被荒废,现在则被转化成艺术绿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舊建築里的藝術綠洲

地址:84c, Jalan Rotan, Off Jalan Kampung Attap, 50460 Kuala Lumpur, Malaysia
導航:waze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 驅車直行,可以直接抵達
時間:每逢星期五,晚上7點-  晚上10點 
            每逢星期六&日   下午1點-   下午6點 
費用:免费
官網:详细活动请留意 亞答屋84號圖書館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建于50年代, 虽然历史不算悠久
但是其历史价值非常值得大家留意。
这栋建筑分化为3个单位 80,82和84. 82 和84  是相通的. 整栋楼的中间设计了一个天井,利用自然采光将走廊照明, 更并提供了一个晒衣服的好地方。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虽然位于吉隆坡市中心,但是却是一个被发展遗忘的地区。
长久以来,馬來西亞的艺文参与者一直致力帮助发展一個文艺,閱讀和言論空間。
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的新屋主通过了再改造,不但直视了我们的过去,与历史并存,更为大家发展出了更好的未来。一栋旧建筑的改造设计成功安顿了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艺术家,也帮这栋旧式建筑找回了其纯在的价值。


城市中的图书馆

亞答屋84號圖書館位于雪隆中山同鄉會會所的最顶楼。
在經過試營與空間整頓後,这里终于成為舒適兼活力的空間,并陸續也有講座、課程與讀書會等活動的舉辦。除了大型的海外華文書市以外,这里提供了喜歡文學、喜歡閱讀、喜歡歷史的大家,一个小巧安靜的交流思考空間,各种新書分享會。






亞答屋圖書館最近在筹募「他者資料庫」,让在各人文地景和人群互動中體認到自己仿彿才是他者的經驗真的有種文化震撼。
「他者資料庫」中的故事採集行動,會嘗試用文字和影像等方式記錄及再現這些在我們視野中、在城市發展故事中的模糊身影。亞答屋圖書館的成員不多,空間也不大,但這裡將會有個小小的,能安放他們故事的位置。





採集吉隆坡他者的故事。配合這項計劃,資助單位要求獲獎的13名藝文工作者利用眾籌平臺籌募資金,因此亞答屋圖書館將啟動眾籌(crowdfunding),除了為這項新計劃,也為圖書館常年經費籌募資金。這個計畫,這個空間,需要大家的支持。





话说中山大樓終於有咖啡館了!
PIU PIU PIU- 一间很有趣的小小咖啡馆!


这里买得到的不只是香浓的咖啡,更是小时候的回忆!
想要了解更多不妨到这里一趟!歡迎大家到隔壁買杯咖啡,再到圖書館來讀書。

Comments

  1. 亚答屋图书馆是其中一个我想去看看的地方,不过到现在都还没去呢,有时想到周末要去kl就觉得好累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了几次,哪里还有咖啡店哦!是个很适合放空的地方!

      Delete
  2. Replies
    1. 对啊,有空可以去坐坐,那里还有家 咖啡馆!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