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 湖濱公園 | 國家迎賓館 | Carcosa Seri Negara | Lake Garden | Kuala Lumpur, Malaysia

Carcosa Seri Negara

曾經被英國統治過的馬來西亞所留下來的不僅是其歷史文化,還有就是那些幾經世代,被歲月洗禮過的英式建築。而位於吉隆坡市中心,湖濱公園的 Carcosa Seri Negara更是其代表中的經典建築。事實上,Carcosa Seri Negara 是由兩家分別為 Carcosa 和 Seri Negara 的建築命名。而,Carcosa 曾經更是馬來西亞早前英國 Sir Frank Swettenham 官員的家,Seri Negara 則是他的招待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英國 Sir Frank Swettenham 的居所

地址:Taman Tasik Perdana, Persiaran Mahameru,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導航:waze Carcosa Seri Negara
大众运输:KTM/ Monorail/ LRT  - KL Sentral Station
費用:免費入場



馬來西亞獨立後,Carcosa Seri Negara這兩棟建築 被政府收購,隨後被轉為酒店 。 酒店營業的第一年(1989年)不僅擔任了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王子的臨時官邸 ,更在這裏舉行了聯邦政府會議。近年來,由於經濟風暴的影響,Carcosa Seri Negar作為一家豪華遺產精品酒店大大受到了威脅。在2017年,酒店正式宣布結束營業。
2017年的8月,國慶月,Carcosa Seri Negara改頭換面,以歷史博物館的名分再次開放給公眾參觀,恰逢開幕月份,我們參與了免費的建築導覽.



從大門進入便會看到第一棟白色建築,也就是Carcosa (主要古跡)。 Carcosa 距離 Seri Negara 大約 1公裏,走路只需要花上8分鐘左右。如果覺得遠,那裏也提供了藍色的小車,每5 - 10分鐘載送大家來回這兩棟古跡。 


Seri Negara 美丽的国家

Seri Negara 是 這次導覽的起點。據了解,Carcosa 和 Seri Negara 都出自建築師 Arthur Benison Hubback 之手,他利用了 Neo-Gothic 和 Mock-Tudor 的建築理念設計出了這個馬來西亞獨特的建築。 Seri Negara 的名字原為總督府的官邸(1913年),當時是海峽解決總理官邸。 後來被稱為國王之家,Istana Tetamu(客人的宮殿),最後行成了今日的 Seri Negara (美麗的國家)。



整棟建築保留了英國殖民時期的特色,由室外到室內,每個細節的設計讓人感覺自己仿佛還留在當年。



Carcosa 亲爱的地方

Carcosa 坐落在湖濱公園的山上,並擁有八間臥室,和十一間浴室。
Carcosa之稱源於Sir Frank Swettenham讀過的小說——“黃金之王” by 卡西爾達。
Carcosa這個詞,看起來像意大利語卡拉和卡薩的組合,並且意味著“可取的住所”。
但是對於Sir Frank Swettenham而言,Carcosa是一個想想象種的黃色城堡,一個神秘又令人好奇的地方。




Carcosa 在每一個周末都有不一樣的活動。在我們到訪的時候,那裏剛好在舉行音樂會。想起以前這裏還是酒店的時候,到此一遊還需要預約,畢竟很多時候大家會在這裏舉辦結婚典禮等節目。





从现在起到2017年 11月,Carcosa Seri Negara 將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也會提供茶點/下午茶 和其他余興節目供大家享受(另外付費)。同時,這兩棟古跡都會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歡迎大家帶上一家大小來了解這個曾經被遺忘的英式古建築。

Comments

  1. 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呢!我很喜歡去參觀舊宅,謝謝分享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现在开放给大家参观!有兴趣 可以去看看!周末还有免费的导览!

      Delete
  2. 我對歷史建築特別感興趣;謝謝你,你介紹得很仔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想要多了解建筑(毕竟是我的本行)可以多多看我这里的部落格 XD

      Delete
  3. 感谢分享哦~我在计划着吉隆坡本地游。这个会放在里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记得一定要亲身去体验哦!那里给人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Delete
  4. 真的是拍照的好景点啊。我还不知道原来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 ,下次给以一家大小去,又可以教小孩子 我们国家的历史!

      Delete
  5. 谢谢介绍,这里真的很值得一来,当初还是酒店的时候,想必入住的感觉一定很不一般!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对啊,可惜的是酒店已经没有营业了!

      Delete
  6. 据闻这里的下午茶也蛮不错的呢!
    不过,我还没试过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