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 森林學校, 回歸大自然的華德福教育 | KL Steiner School | Penchala Hill/ Kuala Lumpur, Malaysia

吉隆坡第一所森林學校

吉隆坡於2018年9月迎來了新的華德福教育學校。這所學校可說是吉隆坡第一所位於Penchala Hill裏的森林學校。森林學校占地4公畝 Acre,環境不但寧靜,還坐落於總面積約2000公畝的森林旁。這個完美的地理位置提供了孩子們一個可以回歸大自然的讀書環境。

華德福教育的目標是讓學生盡可能地選擇和自由地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個自己長大後想要成為的人。孩子們將在森林裏玩耍與成長,每一天接觸這裏的大自然,從而培養對大自然的熱愛。 大自然也成為了孩子成長的根源。

由於該校才剛成立不久,人手短缺,再加上技術不足,所以現在暫時只開放幼稚園,給 4歲 到8歲的小孩報名,並在2019年的 1月 正式上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歸大自然的教育

地址:Kuala Lumpur Steiner Education, 3197 Jalan Penchala Indah , Penchala Hills, 
            60000 Kuala Lumpur 
導航:waze ,Kuala Lumpur Steiner School  (Lazat Cooking Class 旁)驅車直行,可以直接抵達
時間:暫時還沒完全開放,想要了解請打電話或電郵聯系
電話號碼: klsteinerschool@gmail.com or +60122013683
官網:详细活动请留意 https://www.facebook.com/klsteinerschool/


吉隆坡華德福學校靠近Empire Damansara, 位於 Penchala Hill, Lazat Cooking Class 旁的獨立建築。這所學校裏面大約擁有5東房子,分別建在不同高度的山坡上,想要進去這裏,就必須經過這一條斜坡。




由於學校還在維修和擴建中,所以照片裏的建築還未完修。
據了解,2019年幼稚園會先開放給小朋友上課。
幼稚園就是進入園區後的第二棟建築。(部分還在維修中,因此2019年才正式啟用)
第一棟建築為保安室,控制人們的出入,以確保孩子們可以安全的上課。

山坡上的幼稚园

幼稚园的课程使用了1个老师对8个学生的比例,而小学则是1个老师对24个学生的比例.
通過創造性的遊戲和有目的的工作,孩子們學會關心環境並尊重他人的工作。 實際的活動,如園藝,清潔,烹飪,甜食和維護,在他們的世界中創造秩序,並培養自律能力。


这栋建筑被规划为未来名誉主席也就是这个园区/地主的住所。



華德福教育 Waldof Education

華德福教育(也稱之為史代納教育)是一種人性化的教育方法,以自然教育為主,它基於創立人智學的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斯坦納的一種教育哲學理念。
從師培內容隱約可看出華德福園所的教學有四大特色:親近自然、重視創造力、強調孩子的學習節奏、看重藝術陶冶。



據了解,華德福教育註重的是7年循環 (Seven Years Cycle Diagram ) ,因为他认为
孩子的成長大致上可以分為,3個階段
Spiritual Development > soul Development > Body Development
靈性發展,心靈發展,物質發展


早期教育註重於實踐和手工活動並提供利於創新性玩耍的環境。在小學,重點是發展小學生的藝術才能和社會技能,培育創新和分析理解能力。中學註重於發展批判性思維和培育理想。這種教育模式始終強調想象力在學習過程中的重要性,並且將價值觀融合在學術、實踐和藝術追求中。


 

園區內的第3,4 個建築便是 食堂,書店,家長等候處。
最後一棟建築便是大廳/多功能區,這裏也設有集合地供孩子們在這裏做早晨運動。




大自然是老师,森林是教室

學校的環境生態學就是以一個”以身作則“,以示為例的好例子。整個學院的建築采用的是天然的材料建造,棲息在樹梢上,俯瞰著我們學校所在的森林。





生活學校
和一般幼稚園相較,華德福園所不教註音、不學寫字…
華德福註重生活就是教育,而大自然則是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該學校園特地開通了一條連接去森林的小山路,老師可以不定時地帶小朋友到森林學習。他們鼓勵孩子親近土地,利用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他們可以在大自然裏得到身、心、靈的全面發展。


吉隆坡華德福學校的主要發起人:建築師 Clement
在學校開放日的時候解釋學校的使命與大綱給公眾聽。


華德福森林學校的出發點,可以跨分為以下3大原因
1)實業家教育
2)變化是就新常數
3)缺乏大自然陷的綜合癥
所以,我們應該擔心目前的教育體制狀況,重新思考孩子的未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課程費用

這個課程還比較新,2019年才開始授課, 詳細的資料如圖。
這裏的課程可以分為4個學期 1月January,4月April,7月 July 和10月 October.
主要入學時間為1月 和 7月,每逢周一到周五,從早上8.30 到 下午 3.30,
如果需要托兒服務,他們將另外收費,並幫忙照顧到下午6.30。

由於該學校靠經森林,偏僻區域,所以暫未提供接送服務,父母需要親自接送孩子到這裏上課。想要了解更多,請聯系klsteinerschool@gmail.com or +60122013683


延伸阅读:Bukit Tinggi 法国村与日本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