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 | 流浪的開始 | 發掘人生不一樣的地圖

2015年的冬天 (虽然大马没有冬天)
背上了背包,
開始了我人生第二次的流浪之旅。

很多人看到了我的照片,
都會問我,我的錢到底從哪裏來?
有句話說,
一旦染上了旅行的癮,就算窮也要去。
與其說是旅行,我選擇的是流浪。
不去觀光勝地, 一個人背包旅行,花的錢當然也不多。
再加上小弟平日都有在兼職,
所以別在問我這個我回答上千次的問題了。


這一次的8天清邁之旅 我只花了大約馬幣800 (加上機票的費用) 
實際上我是從 曼谷出發,搭上了 12個小時的火車一路向北。
這次的流浪旅行,我不僅認識了很多朋友,
也再一次借由沙發客 (couch surfing) ,交到了當地的朋友,也省下了一大筆的住宿費。
一個人流浪給了我很多啟發,
我喜歡到陌生的地方,認識還沒認識的朋友,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泰國的火車有3種不一樣的座位,
從1等(睡床座) 2等 (改變座)到3等座(普通座位)
1等和二等座位除了有一般朝著同一方向的座椅外,通常還有面對面而坐的位置,中間還有可以翻開的小桌子,要用的時候才裝上去。
這一次,因為時間的關系, 
我買到了 下午12.45的2等火車座位 (541bath)預計淩晨4點會到清邁。
2等座在白天是普通的面對面座位,到了晚上則變成了睡床。

火車的平面圖,
移動似的座位,多用途的車廂,
隨著時間,地點而改變。

火車的剖面圖,
在火車上大家都各忙各的,
有的在看書,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風景。
泰國的火車給了我不同的印象,
因為每一節車廂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最意外的是其中一節車廂是餐廳。
除此之外,也有不定時的外賣到每一節車廂來叫賣。


我總是對火車有著不一樣的憧憬,
喜歡一個人坐在窗前,欣賞每一分每一秒不停改變的風景。
在這個12小時的旅途中,窗外的景物由城市緩緩變成綠油油的草地。
我喜歡搭火車流浪,
感覺一路上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觀望著這一幕幕不可預知的風景,
感覺著時間的流逝。


清邁
流浪的開始
發掘人生不一樣的地圖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