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攬拜縣全貌的紅色脊線 | 拜縣大峡谷 | Pai Canyon | Thailand

山中小城 "拜城" (Pai) 的拜縣大峽谷是拜縣的制高點,
距離拜縣8公裏,位於前往清邁1095公路上,
是一個可以收攬拜縣的全貌,俯瞰約20多米深的峭壁 谷地。

這個蜿蜒曲折的紅色脊線,是一個不需要門票的天然景點。
到達山頂之前需要登上幾百米的臺階,然後還要在狹小陡峭的劣地上練練膽量,在沒有欄桿的保護下步行。



峽谷的道路曲曲折折,近處層巒疊嶂的紅色脊線與遠處碧綠如翡翠得山巒交錯,
給人帶來一種說不出的美妙。


大峽谷自然景觀非常壯觀,窄窄的紅色脊線,兩邊都是松樹和龍腦香樹林,
山路蜿蜒,不寬的路徑,兩邊青草,野花,樹木,高高低低,錯落有致。
在拜縣起伏的山上吹吹風,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這裏還是日落最佳觀賞點,在落日時分,紅光、塵土以及裂開的巖縫,在夕陽余暉的照映下極為迷人。


來到這裏,讓時間慢慢地消逝而去,靜靜地看著遠處的光芒漸漸下沈,望著峽谷土地顏色的漸變。然後,漸漸看著那千萬道強烈的陽光沈浸在這一片溫暖的金黃色夕陽之中,最後迎接了夜晚的到來。

從耀眼的火燒雲所彌漫的艷麗綺美,再到墨藍色的星天夜空所帶來的安寧靜謐,
拜縣大峽谷的一天就結束於夕陽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