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沿海公園 | 海平線上慢慢消失的夕陽 | Pontian Seaside Park, Johor, Malaysia


笨珍沿海公園
地址:Pontian Seaside,82000 Pontian, Johor,Malaysia
時間:24小时 (安全第一)
费用:免费
交通:自行开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海平線上慢慢消失的夕陽
雖然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但是每一個月份或季節的夏天,都有它特別之處。
在我的家鄉——笨珍,有一片大海,不管是早上還是下午,都點綴著點點船影。那年夏天,我站在沒有沙灘的海邊,遙望遠方的夕陽慢慢的消失在藍色的海平線下,迎接夜晚的到來。



海平線,太陽與大海的邂逅,承載著人們對幸福的願景。 他們相信,那一刻,太陽與大海走到了同一平面上。視線的余光縮小了界限的範圍,海平線的那頭,仍然是海。


 天空還是晴空萬裏,藍的很透。轉眼間太陽暗了一點,慢慢的在變暗。



一瞬間的變幻,讓我想起這首歌:
‘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愛的 明信片
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愛戀, 心牽著心 把世界走遍’




笨珍沿海公園
海邊有一個大草場,每天早上非常多的人都在這裏做晨運,傍晚的時候,很多父母會陪同小孩來這裏玩秋千,年輕人則互相挽著手,沈醉在艷麗的黃昏夕陽的夕照.




晚上這裏也熱鬧,馬來人的小販攤位,售賣著各種各樣的馬來食物,而每逢拜四早上,就有Pasar Tani在市議會的廣場擺賣,拜一及拜五晚,這裏會有非常熱鬧的Pasar Malam.除此之外,最近才剛落成的嶄新沿海公園更迎來了相當多的當地居民到此一遊。




笨珍的海
人的一生中,見到的海都是不同的。笨珍的海有時是溫柔的,有時是狂暴的,有時是寧靜的,還有時是洶湧的。笨珍的海不但承載著漁民的希望,也代表著西海岸的美。
而海平線背後的那段距離,就像人的友誼,以相交線的定理,交於一點後越伸越長,永固。

延伸阅读: 旅行笨珍   笨珍 2 天 1 夜 游

Comments

  1. 这片海会让笨珍的人想家.

    ReplyDelete
  2. I enjoy visiting pontian. A quiet place especially next to the sea.
    Often my morning involves joining the Zumba local aerobic dance. Keep yr happy & healthy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exactly how i feel everything i go back pontian! love the sunset there!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