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老字號 | 瓊園香咖啡店 Kheng Guan Hiong Kopitiam | Pontian Kechil, Malaysia.



瓊園香咖啡店 
地址:15, Jalan Limau Kasturi, Taman Suraya Indah, Pontian, Johor (笨珍巴刹(菜市)对面)
時間:早上5点 到下午5点 (面包售完为止)
费用:RM2 - RM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片面包,一個故事 
 瓊園香咖啡店是代代相傳的海南咖啡店,如今已是第3代,於2年前搬到此地點。
每一片面包,都是精心烘烤,每一杯咖啡,都是細心泡制。
回家的時候,總是有著他陪我们一起回憶,在笨珍的小故事。



據了解,老板每天親自到面包廠領取面包,然後手工切片,用炭燒來燒的。
碳烤過的白面包加上自制加央醬,再搭配上 ‘冰塊’ 牛油。在溫度的調解下, 牛油隨著融化,和加央混合在一起,滲入面包內,一口咬下去,不止吃到奶油的香味,加央的甜味,還能聞到椰子的香氣,炭燒的氣味不時滲出,讓人欲罷不能。





踏入瓊源香咖啡店,立即有浓浓的咖啡香随之扑鼻;然后就开始考验你的及时反应,因为要躲避来来往往的服务生迅速递送的茶水。可想而知,这是一家非常高朋满座的咖啡店。





每个早晨,瓊源香咖啡室是街坊大伙集聚的地方,特别是华,巫,印三大种族都会来。可说是真正的1个MALAYSIA 咖啡店。 几乎都可以看到老顾客的桌子上放着的杯子远远超过同座坐着的人。
而且据说在对面PASAR 菜市工作的伙计,都必须外带一包咖啡才有精神开始一天的打拼。





咖啡乌精神的傳承
曾经是传统的"咖啡乌"。老板说经过改良后,他不再是用传统方法--牛油来炒咖啡豆了,反之他亲自研发一套全新的炒法,把本来传统的咖啡变成了白咖啡。不论是热饮或冰冻,都不失其香浓不腻的口味;搭配上碳烤面包,涂上老板自家做的加央KAYA,或是2粒半生熟鸡蛋,是传统早餐最经典搭配。







濃濃的咖啡,飄散著純樸的鄉鎮味,裝載著這小鎮裏許許多多人的奮鬥故事。
喝一杯咖啡,聊一聊天,你會有許多意外的發現,
想了解更多不一樣的驚喜,來個笨珍小旅行吧!

延伸阅读: 旅行笨珍   笨珍 2 天 1 夜 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