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新山 | 公主港. 竹制藝術展 | Konstruk Installation Art | Puteri Harbour | Johor, Malaysia

KONSTRUK 竹制藝術展  

“藝術就是不斷地提問,藝術就是不停地滿足你的好奇心”
新山依斯幹達Iskandar Puteri(以前為Nusajaya)迎來了一項空前絕後的藝術巨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地而生的藝術

地址:Puteri Harbour, Iskandar Puteri, Johor Darul Ta’zim
導航:waze 公主港 Puteri harbour
時間:全天开放
費用:免费
官網:KONSTRUK



KONSTRUK是公主港,公共藝術計劃的一部分,其最大目的是為了紀念馬來西亞依斯幹達特區成立的十週年。整個計劃費時約一年的時間籌備,由Lab DNA(Place Identity Sdn Bhd)開發管理,Khazanah Nasional策劃, UEM Sunrise Berhad 支持,在2016年11月12日完成。



其宗旨在於提高公主港的活力,身份和資產價值。與此同時,这个艺术展欲促進竹子作為建築和設計材料的持續性和多樣性,也尝试展現大家的創意。




KONSTRUK的主要展場地點是位於公主港的河濱地帶。
而這些由竹子建造出如此壯觀的裝置藝術,则出自於東盟15位傑出的藝術家和建築師之手。



其中,印尼視覺藝術家和雕塑家Andi Ramdani利用了柔佛笨珍出產的竹,通過反復的編織,雕塑出溫暖人心的裝置藝術。名為Katakan Cinta(“Say Love”)的裝置藝術,
不但表達了愛的本性,更表現出對每一個生命的重要性。



Konstruk是馬來西亞首個竹制裝置藝術項目。從橋樑,繭,人手甚至是宇宙飛船,竹子的多樣性與其變化性在各個藝術家手上像是經過鬼斧神工一般地形成了各種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品。



這個為期兩年的裝置藝術不但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還提供了大家一個新去處。




沿著公主港約2公裏之長的藝術展,無不讓人歎為觀止嘖嘖稱奇。
这个周末,快带上家人朋友能,和这些来之不同国家的藝術作品做个零距離的接觸。
不但能滿足對藝術作品的好奇心,也能先拍張照片留作紀念,更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到柔佛州竹子的泛用性。

Comments

  1. 拍得好讚!
    作為一個新山人的我看到關於新山的文章倍感親切,
    而且新山居然也有這種藝術活動對我來說也是蠻稀奇的,
    除了新山老街那一區對於藝文的發展比較活絡之外,
    一直以為新山在這方面腳步比較慢,沒想到如今也已經有了這類型的有趣展覽!
    好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你拍的比较好啦!
      我也是柔佛人哦!
      下次可能可以一起去新山 走走? 来个部落格交流!

      Delete
  2. 哇 超有feel ! 很有味道呢!

    ReplyDelete
  3. 5月的时候到柔佛工作 意外发现这个艺术展
    近看真的很震撼 可惜当时已经接近傍晚了 不够时间溜达吖~

    ReplyDelete
  4. 太棒了! 面書沒看過有這個介紹,幸運看到你的文章! 這週末就去觀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