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的氣息| 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 Bronx, USA

迷失在金黃色的植物園區|Strolling in the woods 

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是美國最主要的植物園之一,
占地約100公頃,座落於紐約的布魯克斯,
不但擁有全球一流的植物實驗室,還常常在不同的季節舉辦不同的活動與展覽。



2015年12月12日,天氣晴,今年的冬天格外溫暖,
再加上星期六早上的植物園免費入場, 所以選擇了這一天與大自然交流。



植物園的瀑布是這裡的主要觀點之一,所以這裡是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久。
金黃色的樹葉,碧綠的河水,暖和的陽光再加上周圍的動物們所調的大自然旋律讓人對這裡依依不捨。




秋末的植物園裡的小河有著秋天的氣息與冬天的動態,
在冷靜的情緒中看得到一片情緒沸騰的紅,在熱情裡卻感受到一層層的冷意,
無法理解的交錯泛出了各種不一樣的心情。



遠遠望去,植物園金黃一片,樹葉在天空飄悠悠,慢慢地落下來。
腳上踩著那泛黃的落葉和樹那另一旁綠油油的草原契合而成了不一樣的體驗。



這裏大部分樹種的樹葉已開始換季,一片金黃輝煌璀璨在陣陣秋風掃蕩下,
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
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晨練和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更帶有絲絲的涼意.



紐約植物園不但保存良好的植物標本館和大型植物數據庫,
更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5,000,000 份的標本,
就連我最喜歡的蒲公英和特別品種的豬籠草也能在這裡找到。



大自然的奧妙永遠可以超出我的體驗,一個植物園就讓我逛了一整天。
喜歡迷失在大自然裡,傾聽這裏的一切,感受秋末的氣息



冬天末端沒有猛烈的陽光,也沒有冰凍的寒冷。
喜歡這種秋天的氣息,秋高氣爽,喜歡這個不一樣的植物園給了我不一樣的印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