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 阿羅街,隱藏在後巷中的彩色世界 | Exploring Mural Art at Jalan Alor | Kuala Lumpur, Malaysia

吉隆坡阿羅街

位於吉隆坡武吉免登的阿羅街(Jalan Alor)和樟卡武吉免登(Changkat Bukit Bintang)是著名的美食街,也是國內外遊客覓食的好去處。近來,隆市政廳在那裏進行了舊區美化計劃,把部分商店的後方和旁邊巷弄間打造成色彩奪目的壁畫街,以亮麗的顏色彩繪出各種圖像和大自然環境,大大吸引了路過者的目光和專程前往拍照打卡的遊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隱藏在後巷中的彩色世界

地址:Jalan Alor, Kuala Lumpur, Selangor
導航:waze ,JalanAlor 驅車直行,可以直接抵達
大众运输: 從捷運(MRT) Bukit Bintang 站A出口出來往前走不遠,商店的後方既是壁畫街。
時間:每天开放
费用:免费




▲  Jalan Alor 後巷曾經有溪水流過,藝術家非常有心思的將巷子重新描繪成小溪的景象。
Alor街後巷曾經有溪水流過,藝術家將巷子重新描繪成小溪的景象,除了搭配階梯可呈現3D效果,也保住那段曾經的風采。




▲  原本肮脏的后巷,现在成了人人特意前来拍照的热点。





▲  除了墻面,美化項目連地面也歸納進去,讓後巷完全變成另一個世界。


其實,後巷壁畫街不但美化了陋巷,連帶附近的餐館也一同協力維持壁畫街的衛生,這麽一來,人們開始對平凡的後巷大大改觀,覺得有趣和願意走入其中感受一絲藝術氣息。壁畫街也為該處增添了一塊文藝小清新之地。





▲  色彩斑斕的壁畫,讓原本缺人問津的後巷,搖身一變成為打卡好去處。


被遗忘的城市公共空间

說到Bukit bintang和Jalan Alor,大部分人的印象就是美食和shopping。但只要一提到那邊的後巷,大家都自動聯想到“昏暗、骯臟、路坑坑巴巴”,絕對是避之唯恐不及。





为了方便大家到这里打卡,特地设计了这个地图,快来拍照,探索不一样的阿羅街吧!


其實這整項改造項目,在去年就開始著手進行了,是由吉隆坡市政局出資150萬令吉,聯合私人界一同為後巷註入新生命。

這個項目總共有8個據點,分別是被命名為:

阿羅街(Jalan Alor) ---已完成
阿羅社區(Komuniti di Jalan Alor)---已完成
後花園(Laman Belakang) ---已完成 
冷柏雅花園(Taman Rembia)---設計中
阿南阿羅(Alam Alor) ---準備中 
阿羅文化區(Budaya Alor) ---設計中 
美食嘉年華(Pesta makanan) ---設計中 
阿羅生態(Kehidupan Alor)  ---準備中 


延伸阅读:吉隆坡生命之河   隆市古跡一日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