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藝術與國際建築風格的啟發 | 克雷格博物馆 | Kreeger Museum | Washington DC, USA

克雷格博物館 | 國際建築風格的發啟人
Keeger Museum by Phillip Johnson | The Founder of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Style
從繪畫到雕塑,由藝術到結構,影響了各個作品不同的強烈感官角度。


克雷格博物館占地5 acres,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喬治市(Georgetown, Washington, DC), 
是一間原本屬於David and Carmen Kreeger的豪宅。
這裏不僅收藏了印象派和早期現代派大師作品,周圍還保佑原有得樣貌,包括了雕像公園和小森林。



克雷格博物館展現了藝術和建築之間所看到的菲利普·約翰遜 Philip Johson 和
(1906-2005年)在他後期作品的關系。




從結構化到扭曲的形式,
約翰遜透過建築材料,玻璃纖維和混凝土所產生的柔軟與彎曲感官,
了解到了往往不僅於雕刻的建築風格,從結構化到扭曲具體感的形式。





約翰遜把歷史上古老的建築構件進行變形,
加到現代化的建築上,有意的造成博物館如今曖昧的隱喻與不協調的尺度.
約翰遜不斷的努力,嘗試用這樣的結構,產生大量的設計,
終於制造出史無前列的設計。




有著建築界“教父”之稱的菲利普·約翰遜一生都在求變,一生都在引領潮流。
約翰遜的設計宗旨是明確的、不同於傳統,他通過簡單的幾何圖形澆鑄成一種新穎而且不可思議的模型。




約翰遜的建築組合是他畢生致力於建築藝術最大的犧牲於奉獻,
約翰的大膽幫助他遜獲得了第一屆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Prize),建築界的諾貝爾獎。
克雷格博物館有別於一般的博物館,或許因為其設計本身源於與眾不同的房子概念。
對於建築迷來說,一定不枉此行,更多詳情可以參閱官方網址。
如何到達:
可以在華盛頓市中心乘搭巴士到喬治市
然後走大約10分終的上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