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 國際地標 | 華盛頓紀念碑 | Washington Monument | District of Columbia , USA


華盛頓紀念碑(英文:Washington Monument),是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地標,為紀念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石碑建築物的內部中空,是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


1833年美國國會通過建案,建築費用由全民樂捐,每人捐款上限為一美元,藍圖由米爾斯(Robert Mills)設計。其間因建築經費告罄,停擺了22年,1876年又重新復工,由美國陸軍工兵隊負責,經費由政府負擔。

 

 整個工程於1884年12月6日峻工,並四年後開放觀光。石碑是以白色大理石建成方尖型,高度是169.3公尺,東面是國會大廈,西部是林肯紀念堂,北面是白宮,南面是傑佛遜紀念堂,內牆鑲嵌著188塊由全球各地捐贈的紀念石。登上169公尺高的華盛頓紀念碑,可俯瞰波托馬克盆地全貌。
 

紀念碑內共有 897級台階盤旋直上頂端。如乘坐電梯,僅需70秒鍾。在頂層,通過8個觀覽窗口,首都華盛頓一覽無余。重要建築物曆曆在目,波托馬克河波光粼粼,遠處的森林郁郁蔥蔥,城市美景盡收眼底,格外迷人。



爲了體現第一代總統對于華盛頓的展望-light and airy,
美國政府於1899年宣佈:「華盛頓特區任何建築物的高度都不可以超過華盛頓紀念碑」。
這也造就了華盛頓如今不一樣的城市景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