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藝術與空間的定義 | 古根海姆博物馆 | Solomon R. Guggeheim Museum | New York, USA

How dare you not look at the site context?
在纽约这座方方正正的城市规划中,耸然而立的古根海姆博物館永远顯得那麼與眾不同。



古根海姆博物館的前身是早年位於紐約54街24號的“非物體繪畫博物館”(強調現代派繪畫作品的抽象性)“明天的藝術”正是1939年該館館藏目錄的封面標題,標題昭示出這家博物館館藏作品的前衛風格。



建築的形態特征和空間意象因人而異。
對建築大師,Frank Lloyd Wright,空間的定義在於流動的人事物,而非空間本身。
在这里,建築本身的空,讓光與影更為突出,更加神秘。
當此建築被人們占據,顯現而出的則是的另一種感覺,像是一種藝術與建築的結合。



紐約大部分的博物館都設有免費的聲音導覽,古根海姆博物館 也不例外。
由於它特別的設計與活動範圍,3D立體的地圖也可以在這個導覽器裏找到。
這一座建築通過螺旋式的循環讓參觀者以自己的角度去解讀、體驗這些作品。



建筑本身除了優美的外形,賴特為博物館設計的內部結構——螺旋式的帶玻璃頂的圓形大廳更堪稱無與倫比。站在大廳地面仰望亮麗的玻璃圓頂,不禁讓人感到藝術殿堂的神聖與美麗。



博物館裏的每個細節都很用心的設計,以空間為主線,采取圍繞、進入的方式.



螺旋式的設計包含了兩個巨大的中心,其中一個就是博物館的販賣部門,
它的上面則是咖啡廳。



盡管古根海姆博物館獨特的建築造型在早年間屢遭非議,現在這座具有當代性的“永恒建築”卻被喻為紐約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博物館通過別出新裁的窗口設計打造了各種不同的燈光效果。
除此之外,Wright 更是想要通過此建築讓整座城市因為它而變得更精彩,
仿佛是一個藝術品在這四四方方的格子中炫耀奪目。


開放時間:
周日至周三、周五10:00-17:45,周六10:00-19:45,
最後入場時間是閉館前30分鐘;逢周四閉館。

門票:
成人22美元,學生18美元,65歲以上老人18美元,12歲以下兒童免費。
每周六17:45-19:45采用建議票價方式付費入場參觀。

Comments